Carspeed機車點火系統

點火考耳扮演引擎動力輸出的關鍵角色,點火效率的提升,能使燃燒室內的混合油氣在最短的時間內充分燃燒,動力輸出自然就會提升。


台灣 都瑩公司 研發生產CARSPEED點火線圈(點火考耳),並且貼牌美國M * D點火線圈及一些品牌。


為什麼CARSPEED考耳要分,省油考耳,強化考耳,競技考耳,多重點火考耳,讓客戶選擇呢?

點火線圈,是負責放出高壓電,經由火星塞跳電產生火花。


火花能量由3個單位來計算能量大小
1:高壓電(伏特)
2:焦耳(電流產生的溫度單位)
3:毫秒(火花持續時間)。


 用原廠點火線圈能量當基準,省油型提升能量最少,強化型能量在比省油型高點,競技型能量比強化型還要高,能量最高的是多重點火。


問題來了,點火能量越高越好嗎?


單就點火來考量當然越高越好


實際裝上引擎後就完全不是這回事了,為什麼呢?


點火能量越大燃燒越完全,排放氣體越多,進排汽門夠大嗎?排氣頭段,整支排氣管夠排出廢氣嗎?進氣夠嗎?燃油量夠嗎?進排汽門時間對嗎?點火時間正確嗎?點點因素都要配合,才能讓點火能量大完全發揮動力出來。


如同NA引擎改增壓引擎一樣,只有裝上增壓器(渦輪,機械式),進排氣管,噴油量沿用原廠規格,渦輪增壓能有效增加動力嗎?


我們懂得原因,才會生產各種能量大小的點火線圈,讓夠專業的改裝廠選擇搭配,搭配各式引擎條件,各人喜好的動力表現,讓改裝廠調配出最優質的動力表現。